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鸡腿菇流水加工保品质

    发布时间:2012-1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鸡腿菇以其所特有的商品外观和脆嫩爽口的美味深深地吸引着广大消费者。无论是生产量还是消费量都呈上升趋势。但在鸡腿菇最终的盐渍加工过程中,由于很多新生产户加工技术掌握不全面、不科学,而致使盐渍产品色泽较差,影响了销售价格和总体效益。因此建议各地生产户在鸡腿菇的盐渍加工中,要按如下要求和步骤进行连续操作。

      一、适时采收。鲜菇的粗细不限,长度在5厘米~9厘米。菇盖较硬,并占菇体的1/3时采收。

      二、及时刮削。采后的鲜菇仍具有生命力,易产生堆积热,加速菇体老化,应及时刮削根部泥土,减少堆积时间。

      三、及时浸水清洗。刮削后的鲜菇,由于表皮组织受到损伤,菇体极易发生氧化褐变,甚至变黑。刮削后及时投入盛有清水的盆或池中,用苗较软的笤帚扫动清洗,并换水一次洗至干净为止。

      四、及时预煮。选铝锅或不锈钢锅,加水烧开后,再投入清洗后的鲜菇,煮软为止,严禁使用铁锅。以防菇体变色。

      五、及时冷却盐渍。预煮后的鲜菇要及时放入冷水中降温,流水冲洗会更好,控干水后,可在缸或池内,也可直接在桶内按50公斤菇12·5公斤盐的比例拌匀,并灌注23度饱合盐水浸没菇体。三天后观察盐的溶解程度,及时补盐至不溶化为止。

      进行以上五道工序应把人员分好工,同时操作,俗称流水作业。如果规模小,人员少,在进行完上一道工序后至第二道工序前间隔时间不应超过一个小时。只有连续操作才能确保盐渍鸡腿菇的色泽和品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