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出口香菇保鲜贮运方法

    发布时间:2013-06-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排湿:
         ①晾晒。鲜菇置于晒帘上,菇盖倾斜向上均匀排列。晾晒时间:秋冬菇3~6小时,春菇6~7小时,夏菇1~2小时。
         ②热风排湿。菇盖向下均匀摊在晒帘上,置于自制的热风回转窑内,在40摄氏度环境中排湿。
         ③利用排湿机排湿。排湿后的鲜菇,采用大包装时含水量须在70%~80%,采用小包装时含水量可在80%~90%。
        二、贮存:水分达标的鲜香菇装入塑料筐中,移入1~4摄氏度的冷库存放。启运前,分级、剪柄、过磅,重新回冷库搁置2小时后,即可根据需求,按大小两种规格包装。
        三、包装:菇盖直径6厘米以上为L级,直径5厘米以上为M级,直径4厘米以上为S级。大包装时使用透明无毒薄膜袋,鲜菇装入后抽气密封,再移入隔热的塑料泡沫箱内,外用瓦楞纸箱包装,每箱净重5公斤或10公斤。小包装是将鲜菇装于塑料盒专用的托盘上,数量4~8朵不等,菌褶要向上,排列要整齐,每盒净重100克。再用塑料保鲜膜密封,装入纸箱。瓦楞纸箱用胶带封口,并标明级别、重量和发货日期等。
        四、运输:鲜菇装妥后要及时启动。在气温低于15摄氏度时,可用普通车运送,否则必须用制冷车(1~3摄氏度)运送。1摄氏度保鲜18天,6摄氏度时14天。不同的温度条件下,香菇保鲜的时间也各不相同,温度越高保鲜时间越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