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香菇速溶茶制作工艺

    发布时间:2013-08-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原料配方
        香菇原浆8%、茶味原浆14%、麦芽糊精18%、细糖粉77%、柠檬酸1.6%、香兰素0.8%。
        二、制作方法
        1.选择无霉变的新鲜香菇或干制菇柄及冷冻菇柄,在一定压力的净化水中迅速漂洗干净。然后把香菇柄切成薄片或碎粒。其长度为5mm以下,以干菇粒与水之比为1∶10,鲜菇与水之比为1∶5,冻菇柄与水之比为1∶6,进行3次浸提、过滤,合并3次滤液,浓缩备用。
        2.绿茶或红茶(茶梗、茶末)以1∶8的比例加水浸提。待水沸时,倒入茶叶,在100℃下浸煮5分钟,然后迅速降温至70℃以下,并及时过滤,为第1次浸提液。将滤渣以1∶4的用水量进行第2次浸提,并加酶液浸提,过滤,合并2次浸提液,浓缩备用。或采用密闭式回流法。
        3.先将固体配料混合均匀,再按比例分别加入香菇原浆与茶叶原浆,充分搅拌、均匀,采用摇摆式造粒机进行造粒。要求在真空度40kPa,50~60℃下干燥25分钟。然后输入离心喷雾干燥机进行喷雾干燥,温度为90~100℃,含水量在13%以下,迅速用真空包装机进行定量分装即为成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