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香菇脆片工艺流程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验收→挑选、分级→整理、清洗→切片→杀青、冷却→速冻→包装→金属探测→入库冷藏→出库→浸渍、漂洗→真空低温脱水→凉制、分选→金属探测→充氮包装→入库
         1、原料验收:按制订的相关标准验收原料。 
        2、挑选、分级:人工挑选出有腐烂的香菇原料,并按照大、中、小进行分级。 
        3、整理、清洗:把分级后的香菇用剪刀剪去香菇柄。并用清水清洗以去除香菇伞表面的杂质。 
        4、切片:手工切片,切片形式为:一刀两片或两刀四片。 
        5、杀青、冷却:将香菇片放入沸水中进行杀青,时间为2分钟左右,以香菇片“透而不烂”为度,杀青结束后迅速将香菇片放入冷水中冷却至20℃左右,并沥水片刻。 
        6、速冻:沥水后的香菇片放入速冻机中进行速冻,速冻温度为-35℃左右。 
        7、包装:称重,把粘连的挑出,定量包装,包装塑料袋用食品级。 8、金属探测:将分选好的冻品通过金属探测机进行检测,一旦报警及时返工处理,重新检测直至合格。 
        9、入库冷藏:将包装好的冻品入库冷藏,冷藏温度为-18℃。 10、浸渍、漂洗:沥水后的香菇片放入糖度折光为20度左右的糖液中浸渍,时间为2-4小时,并加精盐1%,温度:冬季30℃-40℃,夏季20℃。浸渍结束后将香菇片捞出投入常温清水中进行漂洗,以去除香菇片表面的糖液,并沥水片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香菇脆片工艺流程

    原料验收挑选、分级整理、清洗切片杀青、冷却速冻包装...

    2015-12-03 13:46:20

    香菇脆片工艺流程

    原料验收挑选、分级整理、清洗切片杀青、冷却速冻包装金...

    2015-05-21 14:35:4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