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喷灌系统常见故障和排除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水舌性状异常旋转式喷头如果工作正常,在无他物(摇臂式的导水器或蜗轮蜗杆的叶轮)阻挡时,水舌在离开喷嘴附近应有一光滑、透明的圆形密实段,在密实段之后水舌才逐渐渗气变白并被粉碎;其射程不应小于标准值的85%,且就雾化良好。否则为水舌性状异常。其表现形式为:
      1.1水舌刚离开喷嘴,表面就毛糙不透明,但水舌主流仍是圆形的。原因是喷头加工粗糙,有毛刺或损伤。应将喷头磨光或更换喷嘴。
      1.2水舌刚一离开喷嘴就散开,没有圆形密实段。主要原因:①喷嘴内部损坏严重。应予以更换;②整流器扭曲变形。应修理或更换;③流道内有异物堵塞。应清除异物。
      2、水舌性状尚可但射程不够。
      2.1射程不够,但水舌雾化还好。主要原因是喷头转速太快。应调小喷头转速。
      2.2射程不够,且水舌雾化也差。原因是工作压力不够。要按要求调高压力。
      3、摇臂式喷头转动不正常。
      3.1摇臂工作正常,但喷头不转或转动很慢。原因是:①空心轴与套轴间隙太校应加大其间隙;②两者之间被进入的泥沙阻塞。应拆下清洗干净;③安装时套轴拧得太紧。应适当放松。
      3.2摇臂张角太校原因是:
      ①摇臂弹簧压得太紧。应适当调松;②摇臂安装过高,异水器不能完全切入水舌。应调低;③摇臂和摇臂轴配合过紧。应加大间隙;④水压不足。应调高水压。
      3.3摇臂张角够大,但敲击无力。原因是导流器切入舌太深,使摇臂的力量尚未完全敲击在喷体上即被冲开。应将敲击块加厚。
      3.4摇臂敲击步率不稳定,忽快忽慢。原因是摇臂和轴配合松或摇臂轴松动。应查明原因纠正。
      3.5摇臂甩开后不能返回。主要原因是摇臂弹簧太松。应调紧弹簧。
      4、蜗轮蜗杆式(叶轮式)喷头转动不正常。
      4.1叶轮空转,但喷头不转。主要原因:①叶轮轴与小蜗轮之间连接螺丝松脱或销钉脱落。应拧紧;②大蜗轮轮与套轴之间的定位螺丝松动。应拧紧;③换向齿滑搭上。应扳动换向拨杆使齿轮搭上。
      4.2水舌正常,但叶轮不转,喷体也不转。主要原因:①蜗轮蜗杆或齿轮缺油,阻力过大。应加润滑油;②定位螺丝打得太紧,致使大蜗轮产生偏心。应适当松开;③叶轮被异物卡死。应清除;④蜗轮、齿轮或空心轴与套轴之间锈死。应除锈加油后装复。
      5、喷头转动部分漏水。
      5.1垫圈中进入泥沙,使密封面不密封。应拆下空心轴,清洗干净。
      5.2喷头加工精度不够,空心轴与套轴的端面不能密合。应修理或更换。(来源:内蒙古莫旗农牧业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轻小型喷灌机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农机维修质量问题不仅关系到农业机械的技术状况和资...

    2016-08-31 16:44:5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