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雾霾天食用菌管理要点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期雾霾天较多,对人对其他生物都有较大的影响,造成雾霾的原因是污染、空气中的水分子,主要的还是空气流动较慢处于相对静止状态,因此雾霾天对食用菌生长具有较大影响,对食用菌影响的不一定是雾霾造成,主要是空气不流动造成的影响,空气流动差,食用菌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全部积存在菇棚内,对食用菌生长极为不利。
      雾霾天食用菌管理:
      1、加强温度管理,冬季生产以保温为主,白天尽量提高棚内温度(在食用菌能够耐受的高温范围内),才能保证夜温不会太低。
      2、加强水分管理,雾霾天空气流动差,水分散失较少,在保证食用菌正常生长的情况下,应减少浇水次数及浇水量。
      3、加强通风管理,这是生产的关键,有时即使开着通风口,空气也不流动,二氧化碳浓度就会升高,影响食用菌正常生长;因此要在自然通风的基础上,定期的开启排风扇进行强制通风,每天2-3次,每次5-10分钟,可以将沉积在棚内的二氧化碳排出,以利食用菌正常呼吸。(来源:北京农技推广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