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香菇春季巧补水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棒式栽培香菇的菌棒经过秋冬二季出菇,含水量减少。为了使香菇增加产量,需要进行补水处理。补水方法有注水法和浸水法两种,现主要介绍注水法补水。
      菇畦中的菌棒就地不动,用直径2厘米的塑料管沿着畦向安装,菇畦中间设总水管,总水管上分支出小水管,小水管长度在50厘米左右,上面安装12号针头控制水流。由总水管提供水源,另一端密封。装水容器高于菌棒2米左右,使水流有一落差的压力,在注水时菌棒中心用直径6毫米的铁棒插孔1个,孔深约菌棒高度的3/4,不能插到底以免注水流失,由于流量受到针头的控制,滴下的水菌棒即能吸收又不致于溢出,一般15分钟就能补水完毕。补水后盖上薄膜,控制温度在20℃~22℃之间发菌,每天换气1~2次,每次1小时,注水给菌棒提供了充足的水分,并同时增加了干湿差和温度差,6天后开始出现菇蕾而且菇潮明显,子实体分布均匀,当温度升到23℃以上时原基形成受到抑制,要利用早上低温时喷冷水降温,刺激菌棒形成原基再出一批菇,由于温度的升高再加上菌棒养分也所剩无几,菌丝衰弱,并且无活力,即可结束菌棒栽培。(来源:农业推广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春季用注水法给香菇补水

      菇畦中的菌棒就地不动,用直径2厘米的塑料管沿着畦向...

    2016-09-09 16:01:58

    香菇补水注意啥

    2011-10-19 14:08:00

    棒式栽培香菇补水要点

    菇增加产量,需要进行补水处理。补水方法有注水法和浸水...

    2009-07-28 09:49: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