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创新发展

    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创新发展

    远安香菇 湖北省优势特色农产品板块基地  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  中国香菇之乡中国春栽香菇之乡

    远安香菇 湖北省优势特色农产品板块基地...

    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普及提升培训

    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普及提升培训

    第四届全国(鲁山)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四届全国(鲁山)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

    打造菌物种业创新高地 破解菌种“芯片”难题

    打造菌物种业创新高地 破解菌种“芯片”...

    第四届全国(鲁山)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第四届全国(鲁山)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

    注意清除农机保养的“死角”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下乡巡回检修中,我们发现有的机手对某些部位的零件从来不检查、不保养,总认为它们不会有什么问题,只要零件不坏就一直使用下去,以至出现农机维修保养的死角,结果一旦在农忙使用农机的关键时候常常容易出现故障。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情况呢?主要有3种原因。
        一是有些零件呈隐性损坏状态,用肉眼难以察觉。橡胶管脱皮就属于这种情况。有一台农用车冒黑烟,工作无力,经检查是进气管内层脱皮所致;还有一台轮式拖拉机发动机水温过高,功率下降,结果证实是散热器胶管内壁帘布脱落堵塞循环水道造成的。夹布胶管比纯胶管强度好,因其在胶管内缠绕多层帘布。在工作过程中,由于长期承受循环热水或气流冲刷夹布胶管内壁薄胶层易脱落,犹如一个活动的阀门,使管道的横截面变小,阻碍了循环水或空气的流动,于是形成了以上故障。
        二是某些故障是一些零件日积月累逐渐失效引起的。弹簧的变软、冷却系水垢的形成等属于这种情况。弹簧的变软,如气门弹簧、调速弹簧、出油阀弹簧及离合器弹簧等变软,将对机车的正常工作产生严重影响。不少机手认为冷却系水垢对发动机工作影响不大,加上清洗保养工作比较麻烦,所以不去管它。但冷却系生成水垢后,由于导热性差,很容易引起发动过热,导致动力性和经济性下降。
        三是过分相信配件的制造精度,因而忽视安装前的检查。如活塞环的边间隙和背间隙,如果这些间隙过小,很容易造成活塞环卡住或折断。
        因此提醒机手,在日常维修保养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对农机各个部位的检查和保养,不留死角,在排除故障时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处。(来源:德州市农机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