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怎样制作菇品饮料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保键饮料。(1)原料选择及处理。将选好的无病害、无霉变、无根蒂杂质的金针菇放入锅中,加热至90~100℃,煮沸15分钟,使金针菇软化。(2)制浆及调制。金针菇以1∶2的比例加水。用机器打成浆,再用离心机以1400转/分进行分离,用80目铜筛过滤后取滤汁备用,然后将滤液加水5倍稀释,再加5%~10%的苹果汁和滤好的糖浆,使饮料的含糖量达10%左右,按40~50∶1的糖酸比例,加入柠檬酸,混合滤液再过80目铜筛精滤。(3)杀菌及包装。将精滤液在100℃的温度下,经3分钟灭菌后,装入已消毒的玻璃瓶内,封盖冷却即可。
        银耳保键饮料。(1)原料选择及处理。选择无霉变、无泥沙和杂质的银耳干品,用冷水浸泡12小时以上,使其充分吸水泡发。用流动的清水,将泡发的银耳洗净。(2)液化处理及调制。将洗净的银耳,放入夹层不锈钢锅中,加热到120~127℃煮30~60分钟,取过滤液,再把银耳残渣加水,连续提取4次。将混合提取液加入适量蜂蜜、冰糖、调味剂、香料、强化剂、防腐剂等(冰糖要溶化后再加入搅拌)。(3)杀菌及包装。将瓶子消毒后,装入饮料,加盖密封。然后在112℃下灭菌20分钟,取出经自然冷却即可。
        猴头菇保键汽水。(1)原料配方:干猴头菇50克,柠檬酸16克,小苏打11克,水1500毫升,白糖适量。(2)将猴头菇加入沸水,煮片刻捞起,漂洗2~3次,除去苦味。(3)锅内加水1000毫升,烧沸后加入猴头菇煮烂;捞出用四层纱布过滤2次,再加入600毫升水煮沸;加白糖溶解,离火冷却。(4)将冷却的猴头菇加入柠檬酸、小苏打,灌瓶后封严瓶口,放入冰柜或冰箱即可。(来源:中国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