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草菇腌渍技术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中国百科网

        1、杀青处理。草菇子实体8~9成熟时商品价值最好。鲜菇采收后清除泥污、除去菇蒂,并进行分级整理,将整理后的鲜菇及时放人5%~7%盐水中煮3~5分钟,以菇体中心熟透为宜,捞出后迅速置于流水中冷却,或用流水冲凉。  
        2、腌制与贮存。菇体的中心温度降至30℃以下后,就可以进行腌渍了。将40千克食盐用少量开水溶化于大缸中,缓慢冲入100千克冷水搅拌溶化成饱和盐水。将杀青菇放入另一缸中,再将饱和盐水倒入菇缸直至淹没菇体,并以竹、木片压盖,以防菇体露出水面变色腐败。压盖后表面再撒一层盐粉护色,盐溶化后即再撒一层盐。直到饱和为止。  
        3、转缸。在盐渍过程中要进行一次转缸,这样可使盐分分布均匀,排出不良气体。如盐度不够,要及时加盐,使其保持在24波美度以上,这样盐渍20天左右即可装桶、贮存和运输,一般可保鲜2~3个月以上。  
        4、食用。将盐渍草菇放在清水中浸泡脱盐,或者用0.1%柠檬酸溶液煮8~10分钟进行脱盐,再在清水中漂洗即可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草菇腌渍加工技术

    夏季是草菇栽培的合适季节。其加工方法很多,盐渍是其中...

    2014-10-29 15:34:45

    草菇腌渍的加工技术

    夏季是草菇栽培的合适季节。其加工方法很多,盐渍是其中...

    2014-07-25 14:30:03

    草菇腌渍的加工技术

    行的方法之一,现简述如下: &bsp;&bsp;&bsp; 一、采收及...

    2012-11-29 13:25:00

    草菇腌渍加工技术

    行的方法之一,现简述如下: &bsp;&bsp;&bsp; 一、采收及...

    2012-10-27 15:19: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