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木耳贮藏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杜绝虫源 危害木耳的害虫有白蚁、谷蛾、长角谷盗,这些害虫常常在仓库缝隙、堆放的杂物处越冬。因此,在贮藏木耳前,应清除室内杂物和室外杂草,并用80%敌敌畏乳油进行空仓消毒,用量为0.2~0.3克/平方米,用纱布条浸药液挂于室内,密闭2~3天后,再通风1天,即可将木耳入仓。最后在仓库周围撒石灰粉,防止室外害虫进入室内。

      2.防止受潮 木耳受潮后,极易导致虫害。因此,进库前必须干燥处理,使木耳含水量不超过12%,再装入塑料袋或铝罐中,密封后,置于衬有防潮纸的木箱或纸箱内。箱内可放入干燥剂(干木屑或生石灰等)。每隔10~15天检查1次,若干燥剂已吸湿,应取出晒干或烘干后,再放入箱内,若木耳回潮,应及时取出干制。

      3.及时杀虫 如果木耳贮藏期间发现害虫,应采取措施及时杀除。①将木耳在强光下曝晒1天或用烘干机在50℃条件下烘40分钟即可杀灭害虫;②密封仓库20天以上可杀死全部害虫;③将仓库内的氧气抽出后输入氮,或向室内输入二氧化碳,使室内含氧量降至2%,害虫会因缺氧窒息而死。

      4.闭仓熏蒸 在木耳贮藏期害虫大量发生时,应采用熏蒸剂对仓库密封熏蒸,此法短期内见效明显。常用的熏蒸剂为磷化铝,用量为6~9克/立方米,分散放于仓内,12℃以上密闭96小时,熏蒸结束后通风散气10天以上。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木耳贮藏注意事项

      杜绝虫源 危害木耳的害虫有白蚁、谷蛾、长角谷盗,这...

    2016-10-11 15:52:5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