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食用菌周年栽培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土地 资源网

    一、白灵菇—鸡腿菇—草菇周年栽培
        (一)白灵菇。8月中旬至9月播种,用熟料栽培。培养料配方:棉子壳100公斤,麸皮10公斤,尿素0.2公斤,水分含量为60%~65%。栽培袋规格:宽15~17厘米,长35厘米,厚0.04~0.06厘米。按常规方法装袋,灭菌,接种。经培养发菌,在11月至翌年3月为出菇期。
        (二)鸡腿菇。于10~11月播种,用发酵料栽培。先在培养室培养发菌,经过30~40天发菌,当白灵菇采收结束后,将鸡腿菇菌袋转入菇房,进行覆土使其出菇,鸡腿菇采收两茬,翌年5月底采收结束。
        (三)草菇。在翌年6月中旬至8月播种,用袋栽培或床架式栽培。草菇可利用种过白灵菇的废料经发酵后栽培。草菇采收1~2茬,9月初采收结束。
    二、杏鲍菇或白灵菇—黄背木耳—草菇周年栽培
        (一)杏鲍菇或白灵菇。于8月中旬至9月播种,用熟料栽培,至翌年4月采收结束。
        (二)黄背木耳。翌年3月制袋播种,栽培袋规格:宽17~18厘米,长40厘米,厚0.04~0.06厘米。接种后先在培养室发菌,待菌丝长满袋后,前茬栽培的杏鲍菇也采收结束。将黄背木耳菌袋转入菇房,进行开口催芽,然后挂袋使其出耳。黄背木耳采收2~3茬,6月底采收结束。
        (三)草菇。翌年6月中旬至8月接种,9月初采收结束。
    三、金针菇—平菇—草菇周年栽培
        (一)金针菇。9~10月制袋播种,栽培袋规格:宽15~17厘米,长35~40厘米,厚0.04~0.06厘米。经25~30天发菌,于10~11月出菇,采收2~3茬,至翌年3月采收结束。
        (二)平菇。于翌年3~4月播种,6月采收结束。
        (三)草菇。翌年6月中、下旬播种,可利用金针菇废料栽培,9月中旬采收结束。
    四、香菇—平菇—草菇周年栽培香菇于8月中旬至9月底制袋接种,经发菌、转色,在11月进入出菇期,采收到翌年5月初结束。平菇在翌年3~4月栽培,6月中旬采收结束。草菇于翌年6月中旬至8月袋栽或床畦栽培,9月初采收结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这项食用菌周年栽培技术超详细​

    秀珍菇是平菇的一种,属于真菌门担子菌纲伞菌目侧耳科侧...

    2022-03-23 13:48:55

    大棚珍稀食用菌周年栽培效益高

    理等配套措施,改变菇农仅仅依靠自然气候条件,一年栽培...

    2011-09-26 09:28: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