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香菇调味精的原料配方及制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 原料配方:
        香菇浓缩汁25%—50%、氯化钠8%—12%、麦芽糊精12%—18%、细糖粉15%—30%、食醋1.6%—3.2%、白酒3%—6%、植物油0.3%—0.6%、辣味素0.01%—0.05%。 
        2. 制作要点:
        ①将香菇料洗净,切成碎片,用40℃—55℃的热水浸提4h—6h,菇水比为1:10,浸提后过滤,得第1次滤液。将滤液加水煮沸1h,过滤,得第2次滤液。再将滤渣加水,加细胞分离酶与纤维素酶的酶液0.6%,浸提3h,过滤,得第3次滤液。合并3次滤液,在真空浓缩锅内浓缩,浓缩渡要求达到固形物不低于15%。将浓缩液密封并在低温下贮存备用。
        ②将氯化钠、麦芽糊精、细糖粉、辣味素充分混匀,然后加香菇浓缩液、食醋、酒、植物油搅拌均匀。
        ③采用摇滚式造粒机进行造粒,造粒直径为2mm,在压力为40kPa,温度为50℃—60℃的条件下干燥25min左右,然后输入离心喷雾干燥机喷成粉状体,用塑料袋等容器分装密封,即为成品。其风味独特,调味性极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香菇调味精

    (1)原料配方香菇浓缩汁25%―50%、氯化钠8%―12%、麦芽...

    2013-12-20 08:43:1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