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金蝉花人工种殖技术方法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惠农网

        我们应该都知道金蝉,但是你知道金蝉花吗?金蝉花市场需求量很大,因为它药用价值很高,它是一种少有的名贵中药材。目前金蝉花多是以野生为主,非常的稀少,野生的金蝉花是因为金蝉生病之后发生了变异产生的,算是一种病态现象。但是金蝉花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所以就有很多人想通过人工种殖,那么金蝉人工种植要怎样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金蝉花概述
        金蝉花的形成其实因为金蝉幼虫病态的一种现象,还是虫菌相依的一种特殊组合体,所以它的形成十分的独特,也非常的稀少。我们知道金蝉一到秋天就会没有踪迹了,这是因为它们都钻入到土,在土中的金蝉会慢慢的变成蛹,如果它羽化前被冬虫夏草所寄生,在外界环境的影响下,达到一定的条件时候,就会形成菌丝体。菌丝体形成后,会慢慢的吸取金蝉幼虫中的营养,最后虫体会全部被菌丝体所占据,就只剩一个躯壳。在春天万物复苏之际,金蝉壳里的菌丝就会开始生长,慢慢的长大之后顶端上会出现分枝,渐渐的顶端还会有花开放,那就是金蝉花。
        二、金蝉花人工种植做法
        1、选择好品种养殖金蝉
        我们知道金蝉花是金蝉的产物,它是金蝉的蝉蛹病变所产生的,所以要想种植金蝉花,首先就得先喂养金蝉。金蝉一般生活在森林中间,是靠食用林间各种树木的为生,在古代金蝉就已经被用来入药了,现在也有很多人到林间进行捕捉金蝉,也有一些人养殖金蝉。养殖金蝉我们手心要选好适合金蝉生活的地点,然后再去选好金蝉的品种,然后就可以进行养殖了。
        2、进行金蝉种虫管理
        金蝉养殖一段时间后就会自然产卵,这时候我们需要对养殖的金蝉进行密度管理,一般是每亩金蝉雄雌各五百只,这样每亩大概可以产卵250000左右的蝉卵。金蝉产卵的时候要保持环境的安静,这样会提高产卵量和产卵效率。
        3、提供金蝉花所需生长环境
        金蝉花生长的环境一般是阳光照射温度比较高,同时湿度也比较高的地区,因为在这种环境下,金蝉可以很好的生长,所以我们在种植金蝉花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在温暖多雨的地区,然后等到金蝉成蝉蛹的时候就会被草类入侵,然后长出菌丝体。
        4、金蝉花生长期间提供充足养分
        金蝉花在生长的前期是在蝉蛹中生长的,它的生长主要依靠金蝉蝉蛹中的养分,它会一直吸收知道金蝉中的养分完全被吸收,然后到了春季,金蝉花它会破土而出,就需要依靠外界的养分进行生长,所以在它破土出的时候,我们就要给它提供充足的养分让它开出花来,同时出土后的金蝉花极易受到病虫害的危害,这时候我们要给它做好疾病和害虫的预防,常见危害金蝉花的害虫有蚂蚁和红色小花蝽,我们可以用强氨精进行预防。
        5、金蝉花绽放后采收加工
        金蝉花采收一般都是很简单的,在金蝉花开花之后,等到花瓣全部绽开就可以进行采收了一般是将金蝉花与地下的金蝉蛹一起采出,然后进行晒干或者烘干处理,最后打包装好就行了。要是想新鲜保持金蝉花,可以把它放入冰箱里面冷场可保存一个星期左右,另外把它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可保存一年时间不变质,这是保存新鲜金蝉花的方法,也是最理想的方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