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平菇油炸风味食品加工技术

    发布时间:2012-11-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用新鲜平菇作原料,经油炸工艺可制风味平菇干和平菇营养油。

      1.原料选择:选择成熟度适宜,菇形正常,无病斑、虫蛀,孢子未散发的新鲜平菇作原料。

      2.原料处理:剪去菇柄,用清水快速冲洗去杂,沥水后用风机吹干表面水分。清洗时浸水不能过久,若菇体吸附水较多,可用离心甩干机除去大部分水分。洗净后将原料分成2厘米宽的菇条。

      3、油炸:选用精炼菜籽油,平菇添加量为油脂重的40%为宜,在电炸锅内,将油温加热至120~130℃,此时用金属网框盛装菇条入油锅油炸,注意观察菇条变化以调整油温,并稍加翻动保证受热均匀,油温不能过高过低。油炸时间一般为10分钟左右,产品呈金黄色,稍脆时,停止加热,提出金属网框,并沥去表面浮油。

      4.产品调配、包装:

      ①油炸平菇干成品率为30%~35%,可根据消费者口味按比例加入调味料,如食盐、味精、蒜泥、姜末、辣椒粉、花椒粉、五香粉、酱油、白糖、柠檬酸等,可得多种风味平菇片。产品用复合薄膜包装袋,容量25克、50克、100克不等,称量后的产品通过漏斗装入袋内。袋口不得粘上油汁,以利真空封口机在0.09MPa以上真空度下抽空热封。

      ②油炸平菇后的油,经筛网过滤后直接装入消毒过的玻璃旋盖瓶,即得平菇营养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