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灰树花栽培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制作菌棒。在3月上中旬开始制作菌棒,使用折径15-17×30厘米的聚丙烯塑料袋,菌棒长14-18厘米,接种后放在22-24℃。4月中下旬脱袋覆土。
        2、做畦排棒。畦宽45-60厘米,深25左右,长度根据地势灵活掌握,可长可短,畦之间的距离为60-80厘米,便于操作。畦挖好后,灌一次大水,灌水后1-2天,土不粘脚时,先在沟底和沟帮撒一层石灰,将发好菌丝的菌袋全部剥去塑料袋,将菌棒立着码放在畦内。每畦可码放4-5排菌棒。
        将菌棒与菌棒之间和菌棒与沟帮之间的空隙填上土,菌棒覆土上1-2厘米。往畦内放水使土落实,有空隙或凹坑用湿润土拢平,保持表层土厚1-2厘米。
       3、包帮搭阴棚。用薄膜将畦四周包严,以防畦边土脱落到蘑菇上影响食用。在畦的北侧和坑中部立两道横杆,中部横杆距地面15厘米,北侧横杆距地面30厘米,在横杆上盖较厚的棚膜和草帘,呈南低北高倾斜状,使太阳光照在草帘上,北侧棚膜直铺到地面上,并用土压紧,东西两侧留排气孔。
        4、出菇管理。覆土以后,经常揭膜观察菌丝生长情况,前20天不用浇水,当土壤较干燥时每天早、中、晚各喷水一次,水量以湿润地面为宜,并尽量往空间喷。灰树花原基发生后,喷水时应注意远离原基,避免将原基上的黄水珠冲掉。灰树花长大后可以在菇上喷水,促进菇体生长。出现原基后在原基周围铺撒一些直径1.5-2.5厘米的光滑石砾。5月份以保温为主,晚上要盖严棚膜。6月至8月高温期应以降温为主,可以用喷水降温和增加草帘上的覆盖物增加遮荫程度。注意通风换气。
        灰树花幼小时颜色深,为灰黑色,长出菌盖以后在菌盖的外沿有一轮白色的小白边,这轮小白边是菌盖的生长点。随着菌盖的长大,菌盖由深灰色变为黄褐色,作为生长点的白边颜色变暗,边缘稍向内卷曲,此时可采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灰树花栽培管理

      灰树花出菇有袋式和仿野生出菇两种管理方式。  袋...

    2016-09-22 14:07:46

    灰树花栽培技术要点

    1、制作菌棒。在3月上中旬开始制作菌棒,使用折径15-17...

    2015-12-05 14:03:46

    突破工厂化灰树花栽培关键技术

    食用菌作为朝阳产业,在我国现代农业中发挥出越来越重...

    2015-09-02 11:21:32

    白色有机灰树花栽培方法

    栽培方法:  ①配料装袋。有机灰树花培养基配方为:A...

    2015-08-20 13:59:50

    灰树花栽培技术要点

    1、制作菌棒。在3月上中旬开始制作菌棒,使用折径15-173...

    2015-05-30 15:24:16

    白色灰树花栽培技术

    ①配料装袋。培养基配方为:A、杂木屑73%、麦皮10%、玉...

    2015-01-05 13:56:46

    灰树花栽培技术

    1.生产工艺流程 采用以上工艺流程是无覆土栽培。目前有...

    2014-08-29 14:26:04

    白色灰树花栽培方法

    ①配料装袋。培养基配方为:A、杂木屑73%、麦皮10%、玉...

    2014-04-25 15:59:00

    白色灰树花栽培技术

    白色灰树花是最新开发的稀有珍贵食用兼药用真菌。子实体...

    2013-08-27 14:05:12

    灰树花栽培技术要点

    2011-11-02 14:48: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