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松露酸奶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松露是一类名贵珍稀的食用菌,气味特殊,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也称“上帝的食物” 、“厨房的黑钻石”,在欧洲与鱼子酱、鹅肝并列“世界三大珍肴”。由于市场和文化培育的缺乏,产品也主要以鲜品和干品为主,精深加工产品极少。
      在此背景下,发明了一种利用松露浸提液生产发酵型松露酸奶的技术,该技术包括清洗、提取、混合、发酵、冷藏等多个环节。松露汁采用高精提取工艺提取,再与鲜牛奶或牛乳粉、发酵剂、乳化剂进行精确的配比,最终生产出风味佳的松露发酵型酸奶。酸奶质量标准按GB 4789.35-2010,结果都远高于国家标准(活菌≥1×106 CFU/g(mL)、大肠菌群MPN≤90个/100ml),同时所得产品具有松露的特殊香味,口感润滑,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来源:成都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气候变化的恶果:未来几十年欧洲松露将完全消失

    据国外媒体报道,南欧地区的松露以营养价值较高而享有...

    2019-01-15 11:38:23

    瑞士高端护肤品牌推出白松露奢华系列产品

      日前,瑞士高端护肤品牌JennyBrown(珍妮布朗)在位于...

    2016-12-09 15:40:53

    松露酸奶

      松露(Truffle)是一类名贵珍稀的食用菌,气味特殊,...

    2016-11-22 11:49:03

    白松露菌简介

    2010-01-08 13:23: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