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气候变化的恶果:未来几十年欧洲松露将完全消失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南欧地区的松露以营养价值较高而享有盛名,随之形成利润丰厚的产业链,然而最新研究表明,松露很可能在几十年内消失,这是英国斯特灵大学研究人员发生的强烈警告,他们曾调查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的破坏。
        研究人员预测称,2071-2100年之间,欧洲盛产的松露真菌产量将下降78-100%,松露主要分布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境内。气候转暖、干燥是导致松露产量骤然减少的原因,这将产生巨大的经济、生态和社会影响。
        他们还揭示其它因素可能加速松露产量下降,例如:热浪事件、森林火灾、病虫灾害等。斯特灵大学自然科学院的保罗·托马斯(Paul Thomas)博士负责这项研究,这是第一个研究工作考虑气候变化对欧洲松露产量未来产生的影响。
        托马斯说:“我们的最新研究预测表明,在最可能的气候变化情景下,2071-2100年之间欧洲松露产量将大幅减少。如果再受到热浪、森林大火、干旱、虫害等其它因素影响,松露产量减少的趋势可能会提前出现。”
        这意味着未来我们可能失去当前价值数亿英镑的松露产业链,由于松露采摘和相关活动是当地历史和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松露产量下降将对当地社会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
        研究报告显示,在未来10-20年时间里,松露产业总值可能高达45亿英镑。托马斯博士与剑桥大学乌尔夫·邦特根(Ulf Buntgen)合作,对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36年以来生长松露数据资料进行了研究分析。
        随着时间的推移,松露可能仅是“被发现”,而不是生长。松露采集有着悠久历史,经常松露猪发现,因为这种猪对该真菌有较好的嗅觉。在19世纪,许多人曾尝试培育松露,却最终以失败告终。
        法国美食家珍·安瑟尔梅·布里莱特·沙瓦林曾称松露是“厨房中的钻石”,他曾说:“曾有人试图发现松露的秘密,从而找到越来越多的松露,同时他们还幻想发现更多的松露种子。”
        然而,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没有播种就没有收获。松露需要宿主体,经常生长在树木附近,它们通过树根获得营养成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松露酸奶

      松露是一类名贵珍稀的食用菌,气味特殊,含有丰富的...

    2017-01-19 15:28:38

    瑞士高端护肤品牌推出白松露奢华系列产品

      日前,瑞士高端护肤品牌JennyBrown(珍妮布朗)在位于...

    2016-12-09 15:40:53

    松露酸奶

      松露(Truffle)是一类名贵珍稀的食用菌,气味特殊,...

    2016-11-22 11:49:03

    白松露菌简介

    2010-01-08 13:23: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