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有机平菇保鲜措施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鲜藏。新鲜的有机平菇在室温下贮藏的时间受温度和空气湿度的影响较大。室温在3~5℃、空气相对湿度在80%左右时,鲜菇可贮藏一周。菇量不多时,可将有机平菇放在装有少量冷水的缸内将缸口封严,气温即使达到15~16℃也可贮藏一周左右。还可将有机平菇完全浸于冷水中,但水必须干净卫生,水的含铁量应低于每升2mg,这样有机平菇才不会变黑。
        冷藏。冷藏是指在接近0℃或稍高几度的温度下贮藏的一种保鲜方式,但冷藏的温度并非越低越好。冷藏可以在冷藏室、冷藏箱中进行,冷藏过程中要经常检查箱内的空气温度,贮藏时间应控制在7天之内。
        冷冻保鲜。将新鲜的有机平菇实体在沸水中或蒸汽中处理4~8分钟,放在1%的柠檬酸溶液中迅速冷却,沥干水分后用塑料袋分装好放入冷库中贮藏。量少时可放入冰箱中贮藏,能保鲜3~5天。
        气调贮藏。采摘后的鲜菇仍在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放出二氧化碳。适当降低环境中氧气的浓度、增加二氧化碳的浓度可以抑制鲜菇的呼吸作用,延长保鲜期,有机平菇在低温下可耐25%的二氧化碳浓度。在气调室内,有一个降氧和升二氧化碳的过程,降氧期越短越好,这样贮藏的菇体可尽快脱离高氧环境,获得最佳的气调效果。(来源:中国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有机平菇保鲜四法

    1.鲜藏 新鲜的有机平菇在室温3~5℃、空气相对湿度80%...

    2020-06-09 15:01:56

    平菇保鲜技术

    在一般条件下平菇难于贮藏,货架期短,采摘2d后的平菇...

    2017-10-14 10:35:00

    有机平菇保鲜方法

    1.鲜藏 新鲜的有机平菇在室温3~5℃、空气相对湿度80%...

    2015-01-05 13:58:31

    平菇保鲜方法

    平菇栽培容易,转化率高,因此种植范围广,产量高,常常...

    2013-11-04 15:57:00

    平菇保鲜常用五法

    平菇保鲜常用五法

    2013-02-05 12:01:00

    平菇保鲜四法

    2012-11-02 14:06:00

    平菇保鲜的七种方法

    供过于求的情况。如何搞好平菇保鲜,是广大菇农十分关注...

    2012-09-07 13:40: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