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冬季大棚灰树花生产技术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大棚建设:大棚为普通蔬菜大棚,不预留通风孔。通风采用加热空气经通风管进入大棚,有效的解决了冬季生产食用菌通风和升温的矛盾。棚内升温采用锅炉热风机供暖。使用微电脑技术实现了温度自定无人值守。
      2.菌架设置:菌架采用层架式结构增加了生产面积有效提高了产值,降低了生产成本。
      3.菌架建造:菌架的建造可采用多种材料,建成宽1米高25公分的长槽,长度根据棚长自定,可设计为无隔断,和有隔断两种。注意两点,一。上下层之间要留出不少于35公分的空间用于灰树花生长,及通风通光。二。菌架的立两用邦上要根据长度留出泄水孔,以免在日后因浇水过大造成菌袋腐烂。
      4.灌溉系统:采用5孔微喷带,悬挂于菌架20公分的上方。注意不要过低,以免造成灰树花的生长障碍。
      5.供暖系统:采用外置式锅炉以免与棚内灰树花造成争氧,棚内北墙采用悬挂式热风机,注意风向要朝向墙面,不要直接吹响菌架。
      6.通风系统:采用外源加热空气用通风管直接通风每6米设一个通风口,通风管设置于北墙不超过1.米的高度。
      7.增湿系统:采用便携式增湿机。
      8.覆土厚度:我基地为保证灰树花的品质采用的是有土栽培,覆土厚度根据计划出菇时间可选用2--5厘米不同的土层厚度,均可良好出菇。
      9.温度控制:采用微电脑自动控制白天24度夜晚根据出菇不同阶段进行5至10度的温差刺激。
      10.灌溉浇水:栽培第一天进行24小时大水浸泡,注意时间不宜过长。然后根据出菇阶段进行每天的例行浇水。
      11.湿度控制:一般情况下可在墙面喷水,增加微喷次数就能满足灰树花的湿度要求,不需要使用增湿机,只有在灰树花展叶后白天短时使用。
      12.光照控制:采用棚内先挂遮阳网进行滤光,可更具光照情况选用单层或双层遮阳网。
      13.灰树花变色处理:灰树花采摘前72小时加大温差刺激到10摄氏度。适量增加光照强度。(来源:河北农科110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灰树花发菌期怎么管理?

    温度:初期(接种后至菌丝生长1/4)25℃-28℃,中期(菌...

    2024-01-03 13:26:10

    灰树花培养基配方及拌料等技术操作

    1. 栽培时间灰树花属中温型菌类,根据其菌丝生长、原基形...

    2023-12-25 14:23:15

    灰树花高温栽培技术措施

    1. 降温必须采取降温措施,保持出菇棚内的温度不超过30℃...

    2023-08-01 14:48:26

    灰树花脱袋覆土立埋栽培技术

    1、栽培季节安排根据子实体生长温度10℃~25℃,最适温度...

    2023-04-26 14:32:48

    灰树花小棚沿漕式微喷栽培技术

    1、挖建排菌槽在栽培场所东西走向挖建排菌槽,槽宽约50cm...

    2022-10-11 16:31:44

    灰树花特色品种——庆灰151

    产量表现:2011-2012年多点品比结果试验,投料(干物质量...

    2022-02-18 14:06:31

    灰树花微喷小棚沿漕式栽培技术

    灰树花出菇期对空气湿度要求高,规模化栽培劳动量大,成...

    2020-11-19 16:13:41

    室外灰树花大棚栽培技术

    1 菌种选择不同来源的灰树花菌种,其菌丝生长有较大差异...

    2020-08-18 14:03:42

    灰树花的五大生长条件

    灰树花的生长主要受温度、空间相对湿度、光照、空气含氧...

    2020-05-01 21:05:50

    袋栽灰树花2季出菇栽培技术

    灰树花又名舞茸、栗子蘑、莲花菌等,是一种极具开发应...

    2019-02-22 14:25:2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