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滑子菇发菌期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接种后的菌盘或袋码垛发菌,垛高10层左右,上面覆盖草帘或棉帘。禁用塑料布或苫布封严,最佳垛温为4—6℃.发菌管理分为三个时期。
      (一) 发菌前期:即接种后到菌种定植的期间。此期的管理要点:既要保温又要通风换气。保温的目的是满足菌丝在低温下生长的要求;通风换气是为了保证菌丝体生长时有足够的氧气,同时,排除二氧化碳。定植的菌袋要及时倒垛,此期要经历15—25天。
      (二) 发菌中期:即菌丝连接到长满菌盘或菌袋接种点连接的时期。此期开始菌盘上架、菌袋分垛,由于菌丝体生长速度加快、呼吸作用加强,应注意菇棚内通风换气,确保菇棚内空气新鲜。此期需25—30天。
      (三) 发菌后期:菌丝体长满整个培养基到形成桔黄色蜡质层期间。管理要点:提高菇棚内散射光强度,将菇棚内温度提高到18—23℃,促进蜡质层的正常形成。由于夏季气温高,菌盘袋需要安全越夏,此期不单是给菇房通风,并且加盖遮荫物,控制菇棚内温度不超过28℃。同时还要将蜡质层形成较差的菌盘袋移到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促进蜡质层的正常形成,以利于安全越夏。(来源:中国乡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滑子菇的接种步骤

    (1)料棒冷却 开放式接种法的冷却场所即为接种场所,因...

    2014-10-31 14:37:47

    滑子菇的接种方法

    目前滑菇菌棒接种方式有二种:一种是用接种箱法,另一种...

    2014-09-24 14:49:10

    滑子菇的2种接种方式

    目前滑菇菌棒接种方式有二种:一种是用接种箱法,另一种...

    2014-06-17 15:13:15

    滑子菇接种事宜

    (1)料棒冷却 开放式接种法的冷却场所即为接种场所,因...

    2014-04-29 15:31:25

    滑子菇接种及发菌管理方法

    一、接种 ⑴接种室消毒及准备工作:首先应做好接种室的...

    2014-03-17 15:45:08

    滑子菇发菌管理

    ⑴菌丝萌发定植期管理北方滑子菇接种一般安排在2月中旬...

    2014-01-26 14:14:34

    滑子菇小袋墙式栽培技术

     为了提高滑子菇的成品率和转化率,我们研究了滑子菇小...

    2010-04-14 15:24: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