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教你如何选购草菇菌种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优良的草菇菌种,以草料培养基制种过冬(10~15℃)。越冬之后,提前栽培证明是优质高产者。再用组织分离法得到母种(一级种),继续扩大培养,供应当年生产使用。
      菇农在选购草菇菌种时应注意下列几点:
      1、草菇菌丝为透明状,银灰色,分布均匀,菌丝较为稀疏,有红褐色的厚垣孢子为正常的菌种。草菇母种、原种、栽培种。如厚垣孢子较多,一般来说,出菇后子实体较小;反之,子实体则较大。
      2、若银灰色草菇菌丝间掺杂有洁白线状菌丝,随后出现鱼卵状颗粒,久之成黄棕色,则可能混有小菌核杂菌;若瓶内菌丝过分浓密、洁白,也可能是混有杂菌,都应淘汰。
      3、如果菌瓶内菌丝逐渐消失,出现螨食斑块,说明染有螨虫,应淘汰。
      4、瓶内菌丝已萎缩,出现水渍状液体,有腥臭味者不能使用。
      5、草菇栽培种的菌龄以18天左右为宜,超过30天的最好不使用。(来源:中国生活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