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林果间套种竹荪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利用苹果、柑桔、葡萄、油柰、桃、梨等果园内的空间地,以及山场林地的树木空间地,均可套 种竹荪,提高土地利用率。具体技术:
      (1)园地整畦;选择平地或缓地坡的果林,含有腐殖质的沙壤土,近水源的果园。在播种前7-10天清理场地杂物及野草,最 好要翻土晒白。果树头可喷波尔多液防病害虫。一般果树每间距3米x3米,其中间空地作为竹荪畦床。可顺果树开沟作畦,人行道间距30厘米,畦宽60-80厘米,整地土块不可太碎,以利通气,果树旁留40-50厘米作业道。
      (2)堆料播种;播种前把培养料预湿好,含水量60%左右。选择晴天将畦面土层扒开3厘米,向畦两侧推,留作覆土用;然后培养料堆在畦床上,竹荪菌种点播料上,再铺料一层,最后覆土。如果树枝叶不密,可在覆土上面铺盖一层稻草和茅草,避免阳光直射。播种后盖好薄膜,防止雨淋。畦沟和场地四周,撒石灰或其它农药杀虫。
      (3)发菌管理:播种后15-20天,一般不需喷水,最好每天揭膜通风30分钟左右,后期增加通风次数,培养料保持含水量60%-70%。春天雨水多,挖好排水沟,沟要比畦深30厘米。菌丝生长温度适应23-26℃。
      (4)出菇管理;播种后25-40天菌丝长满培养料,再经10-15天菌丝体形成菌索爬上覆土,在正常温度20℃以上培育10-20天即可长出菇蕾,此时保持湿度80%-90%。再经过培育20一28天,菌蕾发育成熟,破蕾、抽 柄、撒裙时,即可采收。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春季竹荪菌丝期和菌球期的大田管理技术要点

    在竹荪生长的两大关键期:菌丝期和菌球期,大田管理技术...

    2024-03-23 10:51:42

    竹荪菌丝期和菌球期的大田管理技术要点

    1. 发菌管理播种后10天开始检查菌种的萌发和吃料情况,发...

    2024-03-06 11:52:04

    红托竹荪秋季生产管理技术

    1. 栽培管理红托竹荪属于中温型品种。秋季是红托竹荪采收...

    2023-10-13 14:09:04

    保证竹荪优质高产的实用措施

    1. 适当加大培养料用料。田地栽培用料量每亩5000~7500千...

    2023-06-02 15:13:19

    竹荪林下栽培管理技术

    适宜套种竹荪的竹林须符合几个条件:一是交通方便,即须...

    2023-04-10 15:08:09

    竹荪菌丝期和菌球期如何管理?

    1. 发菌管理播种后10天开始检查菌种的萌发和吃料情况,发...

    2023-02-21 15:30:38

    实现竹荪高产的措施

    1. 适当加大培养料用料。田地栽培用料量每亩5000~7500千...

    2022-12-28 14:03:28

    竹荪要高产,做好这四步

    为了保证竹荪的优质高产,可采用以下措施:1. 适当加大培...

    2022-11-14 15:16:34

    林下栽培竹荪,竹林地怎么选?如何进行出荪管理?

    野生竹荪生长在竹林内,竹林是竹荪原生环境,竹林套种的...

    2022-09-27 14:32:38

    利用芦苇料栽培竹荪技术

    1. 场地栽培场地宜选择冬暖夏凉、背风保湿、水源充足、排...

    2022-09-21 17:10:2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