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黑木耳吊袋大棚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满足城市消费群质量要求。我们生产出的蔬菜大多数销往城市居民。现在城市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快,对蔬菜的卫生安全、品质、商品性都有严格要求。反季节、无公害蔬菜、瓜果深受市民欢迎,价格往往比较高。 
      二、先进技术在农业上得到更快更好推广应用。由于大棚生产利用自然能源,完全实施避雨栽培技术、节水灌溉技术、配方施肥、标准化生产技术,能使产品附加值大幅提高,更利于建立一批有规模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三、减轻种植业投资风险。农业种植业是露天工厂,自然灾害频繁。今年3月,下了一场雪后,沿路看到周围几个村庄的近百亩地膜土豆受严重冻害,损失很重。但种植在毛竹大棚内的土豆长势却很好。今年大棚土豆在4月初上市,价格高,效益可观。露天种植土豆在5月下旬上市,产值约大棚的三分之一。露天种植品种比较单一集中,品质差,效益可想而知。通过大棚设施栽培技术,投资风险可得到有效控制或减除,种植业投资回报率较高。而露天栽培虽然成本低,但自然风险和销售风险都很大,效益不稳定。
      四、有效利用冬季自然光能,生产优质反季节蔬菜。农民在大田收获后的约有4个月时间(11月至第二年3月)比较空闲,而这四个月恰是大棚蔬菜生产的最佳时期。大棚使用新膜,透光性好(新膜透光大于90%,旧膜低于60%)升温快。晴天大棚内温度比外界高出20度以上,晚上要高出2至3度。由于大多蔬菜生产的最佳温度在20至30摄氏度,生长最低温度至少在5至8摄氏度,通过大棚设施可完成冬季蔬菜生产。大棚内白昼温差大,营养生产期长,生产出来的西瓜、甜瓜及挂果类蔬菜的品质大大提高,产量大增。
      温室建设必须要考虑其耐久性。温室耐久性受温室材料耐老化性能、温室主体结构的承载能力等因素的影响。透光材料的耐久性除了自身的强度外,还表现在材料透光率随着时间的延长而不断衰减,而透光率的衰减程度是影响透光材料使用寿命的决定性因素。一般钢结构温室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
      由于温室运行长期处于高温、高湿环境下,构件的表面防腐就成为影响温室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之一。钢结构温室,受力主体结构一般采用薄壁型钢,自身抗腐蚀能力较差,在温室中采用必须用热浸镀锌表面防腐处理,镀层厚度达到150~200微米以上,可保证15年的使用寿命。对于木结构或钢筋焊接桁架结构温室,必须保证每年作一次表面防腐处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林下黑木耳栽培技术要点

    相对其他农作物种植,林下栽培黑木耳有着操作简单、不占...

    2024-02-27 11:41:55

    黑木耳低温冻害防灾减灾措施

    大幅降温天气给黑木耳生产带来显著影响,近期北方处于黑...

    2024-01-16 11:59:31

    黑木耳段木栽培关键技术

    在段木黑木耳菌丝的发菌期,把握好空气相对湿度、温度和...

    2024-01-11 13:17:14

    黑木耳代料栽培--菌袋生产

    菌袋生产包括配料、装袋、杀菌、接种和菌丝培养。1. 分批...

    2024-01-03 13:15:11

    黑木耳代料栽培的准备步骤

    1. 根据本地区气候特点配制菌种,确定品种和制袋日期后,...

    2023-12-28 11:22:55

    黑木耳秋季生产管理技术

    1. 发菌管理黑木耳秋季管理包括:发菌、排场、出菇、采收...

    2023-09-27 15:26:27

    大棚吊袋栽培黑木耳要注意什么?

    1. 菌包的选择。大棚吊袋黑木耳不同于大地栽培黑木耳,对...

    2023-08-28 15:37:25

    黑木耳水灾减灾预防措施

    一、料棒(包)制作1、料棒(包)制作厂房选址在地势较高...

    2023-08-21 15:41:08

    黑木耳高温减灾应对措施

    一、料棒(包)制作1、调整栽培培养料配方。选择优质新鲜...

    2023-08-11 14:53:10

    黑木耳菌袋被洪水淹过后怎么管理?

    一是被洪水冲走捡回的菌袋或被泥石流淹没挖出来的菌袋的...

    2023-08-11 14:45:2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