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柴油发动机过热的故障排除方法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冷却水不足导致柴油机过热。发动机体内热量主要由冷却水带走热量并散发掉,如果冷却水因水箱、水管泄漏或蒸发而减少,自然带走热量就会减少,发动机内积蓄热量就会过多而产生发动机过热。判断和排除方法:检查水箱和外部管道是否漏水,如果漏水,表明发动机过热是因漏水所引起,应及时排除漏水。若不漏水,可打开散热器加水盖,观察冷却水量是否充足,多数是因长时间没有补添冷却水而引起发动机过热,应及时予以补充。
        2、风扇皮带过松打滑导致冷却水循环速度减慢使发动机过热。柴油机冷却强度的大小取决于风扇转速,如果风扇传动皮带过松而打滑,势必会造成动力传递效率下降,风扇转速下降,冷却强度降低,同时水泵转速也下降,排量减少,从而使冷却水流动速度降低,不能很快将热量带走,导致柴油机散热不良。判断和排除方法:柴油机停止工作时,用手拨动风扇叶,若能拨动风扇滑转,说明是风扇皮带过松引起散热不良,应予以调整。通过调整皮带张紧装置使其达到合理的张紧度,具体的标准是:通过调整后,在发电机和风扇轮之间用大姆指以29—49N(3—5kg)的力按下皮带,产生10~20mm挠度为宜。
        3、节温器失灵导致散热不良。节温器设在发动机的出水口,其作用是调节冷却强度,在柴油机刚启动时机体温度较低时,有效地截断大循环水路自动接通小循环水路,减少散热量使柴油机温度很快升高;柴油机运转一段时间后温度升高到一定温度时,节温器自动将打开大循环,关闭小循环,增加散热量使柴油机水温保持在一定范围内。如果节温器损坏不能将大循环水路接通,造成冷却水循环不畅,柴油机散热不良导致过热。检查和排除方法:拆下节温器,放入热水中,当温度达到70℃左右时,主阀门应开始打开,在80~86℃时应全部打开,阀高一般不小于9mm。如不符合要求,应及时进行修复或更换。
        4、冷却系统水垢太多,严重时堵塞水路导致机体散热不良。使用时间较长的柴油机容易出现缸体和散热器积垢太厚的现象,造成柴油机散热不良。排除的方法:对缸体和散热器进行化学清洗。常用的化学清洗液有8%的烧碱溶液、10%的碳酸钠溶液和2.5%的盐酸溶液。采用前两种清洗液时,应使溶液在冷却系统内保留10~12小时;采用第三种清洗液时,则应该在注入后即启动发动机,使其在无载荷的低转速下运转1小时。清洗过程中,应取出节温器;清洗液放出后,应及时将放水开关全部卸下清除污垢,然后用清水按逆流法冲洗发动机的水套和散热器,直至流出的水全部清洁为止;冲洗时,水压应控制在30kpa以内。
        5、喷油时间过迟导致散热不良。喷油提前角过小时,燃烧过程大部分转移到膨胀作功中进行,活塞上方容积增大,火焰与气缸壁的接触面积增大,吸收的热量也增加,从而使热效率的利用率减少,排气温度增加,传入冷却水的热量也增加,引起发动机过热。判断和排除方法:如果发动机工作时无力,响声发闷,冷却水温度高,排气管温度异常的高,说明发动机过热主要是因喷油提前角过小所引起,应检查和调整柴油机的喷油提前角。(来源:湖南省桂阳县农机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林下羊肚菌种植技术要点

    1. 选择栽培羊肚菌的林地1.1 林地选择在选择人工杨树林与...

    2024-04-12 10:59:24

    黑皮鸡枞菌进入出菇期怎么管理?

    黑皮鸡枞菌进入出菇期,主要需注意协调好温度、湿度、通...

    2024-04-11 14:14:10

    真姬菇出菇管理及采菇的技术建议

    真姬菇菇体发育时,菇房空气相对湿度应为90%~95%。菌丝...

    2024-04-09 11:38:57

    蛹虫草栽培技术要点

    蛹虫草属于变温结实食用菌,当培养基完成转色后,应让它...

    2024-04-02 10:33:10

    大球盖菇林下栽培的采收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

    1. 采收管理采收不宜太迟,七八分成熟为宜,当子实体的菌...

    2024-04-01 13:54:52

    大球盖菇栽培技术要点

    大球盖菇播种后,如条件适宜,一般第三天菌丝开始萌发,7...

    2024-03-30 09:21:50

    栗蘑出菇前及出菇期的栽培管理要点

    出菇前管理,是指菌块覆土后至原基出土之前这段时间。按...

    2024-03-28 11:54:31

    黑木耳“黑保1号”的栽培技术要点

    1. 品种来源:2001~2004年采集自吉林省露水河林场(长白...

    2024-03-27 11:13:46

    食用菌次生危害的应对措施

    次生危害是指该阶段持续的阴雨天气造成第一次危害之后,...

    2024-03-26 11:48:11

    香菇栽培关键环节——灭菌

    灭菌是栽培香菇过程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关系到栽培的...

    2024-03-25 15:00:29

    旋耕机的正确使用与故障排除方法

      1.旋耕机的使用保养  为了保证旋耕机的正常工作,...

    2018-03-01 13:23:5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