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反季节种香菇,小窍门你都了解吗?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有很多朋友应该都听过反季节种植,这个词的意思就是用利用自然或者人工山洞的着这种方式在夏天栽培,不过有很多地方的设施都不够全面,所以就用降温的手段和大棚的设备进行这个步骤,这也即将成为主要的生产方式。下面就把这个技术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准备好降温的设备
        目前我们国家有一些还算不错的设备可以用在生产档中,它能够在夏天的时候降低温度,在冬天的时候还能够升高温度,一个机器能够达到两种效果,已经很不错了。在04年的时候,我们就曾经试用过,在7月份蘑菇发酵的时间里,温度能够降低到20度上下,效果还是不错的。如果天气比较寒冷需要升高温度的话,可以用一些柴火或者是煤炭放在里面,这样出风的地方温度最高就能够达到70度了。现在基本除了使用菌种之外,大棚里面用的都是这种设备。
    第二:准备好栽培的设施
        春天生产完了之后,我们就把以前用过的菌袋收集起来然后清理到外面,要求有一定的距离,集中解决。棚子里面的卫生要打扫好,相关的膜或者窗户要仔细的检查一下。同时我们也要消除整体可能存在的细菌,喷洒一些药物就可以了。然后就搭建一个蘑菇的架子,一个架子6层就可以了,每一层大概高25cm,然后最高的地方用竹竿或者是其他东西连接起来,起到一个固定的作用。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我们就在里面放满清水,等到它完全浸透了之后,我们就在大棚里面撒上一些生石灰,然后就可以把新的袋子放到架子上面了。
    第三:袋子需要转色
        一般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等到东西全部发菌了之后,就可以把白色的袋子一层一层的码起来,然后再上面放上塑料膜或者是一些草,起到升高温度的作用。然后我们等一阵子之后,调节上面覆盖的东西或者是在晚上把它们都打开,这样就能够让袋子受到比较大的温差,转色这个程序进行起来就会更加快一些。
    第四:调整温度,让它出蕾。
        上一个步骤进行完之后,我们给它浇一点水,然后就可以放在大棚里面了。一般来说我们是需要放在单层里面就可以了,间隔大约5cm,用设备先降低温度,2天之后在用高温和水、阳谷一同刺激它,这样经过一周之后,我们就能够见到比较小的蘑菇蕾了。
        然后就保持一个正常的状态,尽量不要让温度和湿度有太大的差别,用水量保持不变,这样小蕾就能够一直出现了。这个阶段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温度一般在25度左右,温度差距最好不要超过15度。因为这个东西上面的菌层覆盖的比较厚,所以能够适应这种湿度的差距,我们就不用担心它会因为这个而死亡。同时给它提供适当的光照,保持整个棚子里面通风顺畅,这样就可以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香菇栽培关键环节——灭菌

    灭菌是栽培香菇过程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关系到栽培的...

    2024-03-25 15:00:29

    早春香菇栽培管理要点

    一、春栽模式香菇管理要点春栽模式香菇进入出菇中后期,...

    2024-03-22 11:03:24

    香菇育蕾和蹲蕾方法

    1. 育蕾:出菇期的主要管理任务是割膜和疏蕾。菇蕾现出后...

    2024-03-20 14:53:46

    香菇接种技术

    一、密接种增加椴木的发菌点,发菌点多,发菌面积就大,...

    2024-03-09 10:06:38

    早春时节的香菇出菇管理要点

    早春气温较低,经常出现倒春寒天气,此时香菇生长慢,出...

    2024-03-08 11:45:01

    香菇的第一潮菇出菇管理,要注意这些方面

    根据季节安排的香菇生产,第一潮菇出菇量对全季产量和效...

    2024-02-18 11:53:36

    香菇发菌培养期间的关键技术

    香菇整个发菌期主要是围绕着调节菌袋的温度而采取不同的...

    2024-02-04 11:10:21

    冬季香菇栽培管理要点

    1. 菌室培养香菇从接种到生理成熟需要两个月。接种后及时...

    2024-01-12 11:36:04

    香菇“丽香2号”的栽培技术要点

    香菇丽香2号,属中高温型、中早熟品种,菌丝生长温度在53...

    2024-01-10 11:35:18

    香菇未补水就出菇,能立即补水吗?

    头茬菇一般无需补水,若菌袋失水过多,可适时补充水分。...

    2024-01-09 13:20:5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