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小花菇的种植品种要选对,加前期的管理,实现小花菇高产不是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选择小花菇栽培品种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很多人选择的一些是什么样的小花菇品种呢?都是一些农资店店主推荐给他们的,或者说他们从市场上随便购买的一些垃圾小花菇品种,而且这种落后的淘汰掉的小花菇品种在产量方面是非常差的。
        而且即使产量高一点,他们的品质也不好,所以说很难用这种落后的淘汰的小花菇品种卖一个好的价钱,所以说如果想让咱们的小花菇长得好,最好还是选择一些新型的小花菇品种,而且这种新型的小花菇品种不仅在产量方面非常的好,而且咱们选择了这种新型的品种,后期种起来也是很方便的,最主要的是这种新型的小花菇品种是一个非常好种植的而且在品质方面也是非常有保障的。
        所以说与其买一些过期的小花菇品种不如买一些咱们这种贵一点儿的新鲜小花菇品种,而且这种虽然贵一点,但是后期的产量特别的高,所以说咱们种起来的话最终收获的价格,也是非常高的,因此买一些贵的新型的小花菇品种要比我们种以前的那种老旧的小花菇品种好的多。
        很多人把买回来的小花菇品种别管是新型的,还是以前的小花菇品种都是直接种在地里的,这样的话你想想咱们的小花菇能好好的生长吗?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你买回来的小花菇品种没有经过晾晒,晾晒不是为了让小花菇种子变得更加的干,而是咱们晾晒过之后的小花菇种子可以变的,更加的有抵抗力。
        因为小花菇种子上面由于长时间的放在空气中会有一些细菌这些晾晒就可以将这些细菌杀死,而且晾晒完之后的小花菇种子发芽率要比没有晾晒过的小花菇种子提高15%以上,所以说你觉得晾晒小花菇种子重不重要呢?
        不要将小花菇直接种植,因为很多人都是将小花菇没有经过包装处理,就直接将小花菇种植了下去,这样的话咱们的小花菇种子由于特别的干,所以说里面的水分特别的少,这样很容易造成咱们小花菇发芽率下降的现象,因为这种比较干的没有泡过水的种子,发芽率会下降12%以上,所以说我们想要小花菇的发芽率高,还想要摆在后期产量高。
        所以说一定要在小花菇种植之前对小花菇进行一些浸泡处理,浸泡过之后的小花菇种子非常的有水分,而且在生长过程中即使遇到天气比较干的情况,也能正常的生长,因此这样浸泡过的小花菇种子才是最适合我们小花菇生产和种植的。
        很多用户将小花菇种植完之后,一定要注意在小花菇发芽不齐的情况,我们及时的要补充一些小花菇种子,这样的话可以补充我们小花菇品种的产量,因为如果土地里经常出现空缺的话,这样咱们每亩小花菇的产量就会下降很多,而且这种空缺里面很容易产生一些杂草,所以说为了不产生这些杂草,我们及时的要将空缺的地方补种上一些小花菇。(来源:阿细说种植)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双孢蘑菇新品种‘福蘑52’

    双孢蘑菇福蘑52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应用分子...

    2022-09-06 15:32:34

    白色金针菇特色品种——上研1号

    上研1号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于2012年以金针菇...

    2022-07-21 16:38:12

    毛木耳品种集合

    1. 红色皱木耳川皱耳1号2021年7月,国内首个红色皱木耳新...

    2022-06-29 15:23:16

    吉林省食用菌新品种“黑保1号”

    品种来源:2001~2004年采集自吉林省露水河林场(长白山...

    2022-06-02 16:53:25

    秀珍菇特色品种——“农秀1号”

    产量表现农秀1号平均产量341.8克/袋,生物转化率为67.5%...

    2022-04-19 15:25:47

    姬菇新品种“姬菇北姬62号”

    2022年,山东寿光食用菌研究所推出灰黑色姬菇优良菌株姬...

    2022-04-14 09:15:55

    灵芝特色品种南GL11

    南GL11于2012年通过了福建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2022-03-16 09:06:39

    双孢蘑菇新品种“福蘑58”简介

    双孢蘑菇新品种“福蘑58”简介

    双孢蘑菇新品种福蘑58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以...

    2021-11-15 08:34:12

    双孢蘑菇新品种‘福蘑48’简介

    双孢蘑菇新品种‘福蘑48’简介

    双孢蘑菇新品种福蘑48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以A...

    2021-11-12 10:50:45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