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如何区分松茸等级?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松茸是一种非常珍贵稀缺的野生菌类,在我国只有极少的地区有松茸的产出,所以在此之前的一段时间,很多人对于松茸的认知几乎为零。随着松茸这个宝藏菌的特性不断被发现以及国内外松茸市场的不断开拓,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适当的了解关于松茸的知识就成了当务之急。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区分松茸的等级。
        我国松茸产地跨度很大,各地所产的松茸品质差异显著,价格自然也就天差地别。在各大松茸产地中,香格里拉所产的松茸是被公认的上级松茸,在区分松茸等级的时候,首先要从外观区分,而外观上最为显著的就是颜色,正常情况下,淡黄色与米白色的松茸品质上乘,其它颜色的松茸等级较低,而那些深黄色或者已经变黑的松茸则是已经变质了的,变质的松茸会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单纯通过看松茸的颜色是不足以区分松茸等级的,除了看颜色之外,松茸分级标准还要从气味、品相、味道、茸龄以及虫伤方面去区分。等级较高的松茸闻起来会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而品质较差的松茸气味会很淡或者没有茸香。松茸的品相也是决定松茸等级的重要因素,高等级的松茸通常都是茎帽粗细相差无几,这代表着松茸在生长的时候吸收了充足的养料。
        另外还可以通过观察色中的水分来区别松茸的等级,松茸的产地远在深山老林中,所以很多时候会为了保鲜而浸泡在水中,造成新鲜松茸中水分过多的现象。而又因为松茸中的营养元素大部分都是易溶于水的,所以导致松茸中多余水分越多,松茸的等级越低。不仅如此泡过水的松茸不能冷藏,既经过泡水保鲜,又经过冷藏处理的松茸营养结构营养元素都不及正常松茸的十分之一,所以等级也最低。
        高等级的松茸除了具有特殊的茸香之外,品尝起来也有这种香味,不仅如此,等级高的松茸吃起来会有非常弹滑爽口的感觉,等级较低的松茸则不会。而且这种口感只在成熟松茸的身上才有体现,而那些不到五厘米的童茸以及成熟超过一周的老茸都不会有这种口感,其等级也较低,相对的营养价值也会较低。
        有无虫伤也是松茸等级区分中不可或缺的一项,虫伤会直接影响松茸的口感,进而降低松茸的等级。所以在购买松茸之前,一定要对松茸的等级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选到自己心仪的松茸。(来源:搜狐 爱香一朵姣)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姬松茸采收技术

    优质姬松茸为未破膜开伞的幼菇。一旦破膜开伞后,其商品...

    2023-10-25 15:57:29

    姬松茸秋季生产管理技术

    1. 菇棚管理秋季为采收尾期。当原基形成时加大喷水量,注...

    2023-09-28 11:41:42

    赤松茸栽培管理技术要点

    1、准备培养料选用木屑、玉米芯、稻壳等原料混合发酵制成...

    2023-04-17 15:08:07

    赤松茸高产栽培技术意见

    赤松茸又叫大球盖菇,其营养价植高,具有不与人争粮、不...

    2022-11-25 14:39:16

    姬松茸的高产栽培技术

    一、姬松茸的生长条件1、温度。姬松茸是一种中温偏高温型...

    2022-09-29 16:57:47

    赤松茸种植:转潮期的技术要点

    食用菌的转潮期是指上一茬菇采收结束,下一茬菇还没有出...

    2022-01-17 14:19:36

    赤松茸高产栽培技术意见

    赤松茸又名大球盖菇,营养价值高,其栽培具有不与人争粮...

    2021-11-04 11:52:00

    赤松茸高效栽培管理要点

    赤松茸口感极佳、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认可。目前赤松茸...

    2021-07-26 15:57:39

    姬松茸秋季栽培技术

    姬松菇属高温菌,秋栽时,前期温度高有利于菌丝生长,随...

    2020-10-14 09:03:17

    浅谈赤松茸不同种植模式的利和弊

    目前,赤松茸基本上有三种主要种植模式:大棚、大田、林...

    2020-10-11 11:35:0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