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香菇快餐汤料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等外、残次香菇积压普遍,严重影响菇农收益。一种以其作原料生产快餐汤料的方法面世,为拓宽香菇销路开辟了又一条新的途径。
      一、粉碎。香菇分级后的残次品,同样具有良好的味感与营养价值。收集后用清水漂洗2--3遍,剔除杂质和霉烂变质的菇体,捞起沥干水分,迅速烘干后即进行粉碎。注意粉碎前一定要干透,粉碎后的香菇料愈细愈好。
      二、浸泡按香菇粉碎料、糊精和水分别为27%、33%和40%的重量百比例分取妥当。先将糊精放入水中,一边充分搅拌,一边缓慢升温至70--80℃,使糊精完全溶解后停止加热,待逐渐降温到40℃时,投入干燥的香菇粉碎料淹没,维持在40℃左右的温度浸泡6--12小时。
      三、过滤、干燥。用板框压滤器或其他途径取香菇浸液,操作时注意压力适中,避免滤液出现沉淀和混淆现象。接着浓缩,通过喷嘴喷成雾状,由1.9--3.5x10(右上5)Pa压力送进入口温度100--110℃、出口温度75--85℃的热风机形成的热风环境干燥,得水分低于日%的香菇粉末。
      四、配制。按菇粉42%、精盐34%可溶淀粉8%、特鲜味精5%、琥珀酸钠3%、生姜粉2.5%、胡椒粉2.5%、洋葱粉1.5%、大蒜粉1.5%的重量百分比配方,充分混合均匀便可。由于香菇快餐汤料暴露在空气中极易回潮粘结,须及时用食品袋以50克小包装,再以100袋为一箱密封包装,入库或上市销售。
      香菇快餐汤料用于汤类菜肴,易溶味鲜,芳香可口,饮食方便,价廉物美,是宾馆、饭店、家庭烹调的理想配料,市场前景十分乐观。(摘自:《农村实用技术与信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香菇食醋的加工技术要点

    1. 配方杀青水100公斤,酸种液20公斤,酒精3.5公斤,花生...

    2023-10-24 11:40:10

    香菇烘干技术

    香菇是驰名世界的名贵食用真菌,其中干香菇通过高温烘干...

    2023-06-01 15:16:23

    香菇烘干工艺经验分享

    1. 烘干香菇时首先必须先低温烘干,然后逐渐升高烘干温度...

    2022-11-17 15:22:51

    香菇干制前原料如何处理?

    新鲜香菇在采摘后30℃以下只可以自然储存5~7天时间,所...

    2022-08-18 15:24:58

    香菇贮运保鲜技术

    香菇又名香菌、冬菇,约占世界食用菌总产量的25%,近年来...

    2022-04-26 16:52:02

    香菇速溶茶的加工技术

    香菇速溶茶是在速溶茶生产过程中辅加风味独特的香菇,显...

    2021-10-13 16:21:09

    香菇面酱加工技术介绍

    1.配方干香菇柄5公斤,面粉100公斤,食盐3.5公斤,五香...

    2021-10-10 11:25:44

    香菇面酱加工技术

    1. 配方干香菇柄5公斤,面粉100公斤,食盐3.5公斤,五香...

    2021-06-23 16:24:26

    一种香菇速溶茶的加工工艺

    香菇速溶茶是在速溶茶生产过程中辅加风味独特的香菇,显著...

    2021-06-08 17:06:14

    香菇肉酱罐头的制作工艺,分这四步!

    1、原料和辅料香菇:选用香味浓、菌盖厚的干香菇或质量好...

    2021-04-20 17:02:43

    金针菇汤料加工技术

      制作汤料的原料是残次菇、变色菇、畸形菇、菇脚等。...

    2016-09-08 21:59:55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